小熒熒

最近萌上與神同行李德春,努力以文渣為基礎出發的香港妹子

與神同行 李德春前傳2

還未想到要如何放下傷痛時,就要為小孩們的三餐溫飽憂慮。昔時寒冷的冬天已經來臨,德春為了找尋乾樹枝,不惜爬上樹上折下樹枝。手指的破損,臉上的笑容,應該是那群孩子最後最後的依靠。

“德春姐姐.......”這一個稱呼都成了李德春生存下去的目標,為了這群孩子,自己堅持下去......

在快要結冰的河面捕魚,在暴風雨下出去找尋果實,身體那怕發燒都會煮足三餐給孩子,已經身體快要餓壞都把必要以外的食物分給他們。

可能上天聽到他們的需要,不用一兩個月找到一間山中小屋,是被棄置了好一陣時間的小房,讓這群還未有過求生經驗的孩子,不用成為野獸的食物。

小孩子們比較年長8,9歲的已經懂得這位姐姐的辛苦,慢慢學會照顧自己和更小的孩子。不過十多人中還有六位只有剛剛3-5歲,什麼都不會,連父母被殺都還不知道。

老向德春撒嬌想回去,想吃豬肉。德春看著他們眼中有一絲絲的不忍,“放心吧,好快會有的(只要這場戰爭完結,就可以回到村中,姐姐會努力保護你們到那一天)”

時間從第一個冬天到了另一個冬天,孩子們都已經慢慢的懂事,不再撒嬌,又學會一些如撿樹枝,收集果實的技能。在火堆旁一起吃飯,聽著德春說一些故事,學習知識,在德春的溫柔下孩子們慢慢從父母在戰爭身亡的傷痛中走出來。

“고마워.,就是謝謝的意思,是好久之前從父親那學會的。”德春的教授不過是一些好普通的生字,她十分清楚知識的力量,所以不用找食物時就會教授他們。

這樣似是老師,又是母親的德春,在孩子的心中成了無可取代的存在。

“姐姐,老么她發高燒!!!”從小房中的孩子叫醒了德春。

用手撫摩著女孩的臉和頸,那小小的身板的確是發燒,接過一條浸了水的布,把她的汗抹去。“英子不用怕,姐姐會去找藥草,乖乖的睡一下”輕柔的聲音好像催眠曲一樣陪著小女孩入睡。

收拾了一點乾糧,交代了孩子不步出這個房子的附近,把看顧病人的責任放給年長的男孩後,就步上雪地森林找藥的旅程。

评论(5)
热度(28)
©小熒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