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熒熒

最近萌上與神同行李德春,努力以文渣為基礎出發的香港妹子

與神同行 - 李德春前傳

當眼睛一打開,身體好像是可以理解到那是一個沙漠,只是沒有任何的記憶,從名字到任何的東西。

“李德春!李德春!李德春!” 來自閻羅王具威嚴的呼叫聲,把德春從死亡中叫醒。

在天倫地獄同時都是閻羅王的法庭,他把這位少女的靈魂從亡魂變了使者。把她的衣服換成了月值使者的長袍,身上再沒有任何可以找到其他線索的物品。

閻羅王十分清楚她是一個義人,唯一的罪就是殺自己那不成材的大兒子。為的還不是自己,而是他人—自己的養子......

李德春只是一對農戶的獨生女,從小在田裏幫忙,有空會去和一些小孩一起學習。

乖巧的她從小就有一顆體恤人的心,明白自己的父母只是窮困的農戶,自己不會想像會有漂亮的飾品,都不會有什麼抱怨。父親的堅毅,母親的善良,全的好東西都遺傳給德春。

“真不敢相信她只有14歲,太乖巧,只可惜生在我們這個窮困的村落。”

她那居住的是女真族一個在山腳的小村落,那沒有壞人,只有一群為生活努力打獵或耕作的成年人,和一大群純真快樂的小孩子。

早上,陽光還未投射到房子內,德春就會把粟米放在蒸籠中,“父親,母親,天快亮,要起來了!”

一家三口一起在那矮小的木桌中,分享只有三條的粟米,上面沒有甜甜的蜜糖,也沒有牛油,只有和父母一起那份溫情的味道。

想不到女真族和高麗交戰已經漫延到這個山下的村落,德春第一次看到火焰不是用在取暖和煮食上,不用一看到全村多處被燒毀,大人們為了爭取時間,把能用的工具都用上,最後肉體只成了士兵腳下的墊腳石。

德春眼淚還未流下時,就看到遠處披白狼皮草的武士,父母親為了讓她可以多一分時間可以藏起來,向森林方向逃跑,還未離開村就成了寶劍下的亡魂。

她還未來得及大叫,就用手把懷中的小孩的哭聲捂住。另一隻手對附近的孩童示出要安靜的提醒。藏起來的地方是之前大人為了保護小孩而修建,不容易被發現,雖然只有十位左右我小孩藏匿成功。

等到軍隊都走後,已經是晚上,中間德春已經明白到,她就是最後可以保護這些孩子的人。沒有任何時間可以傷心,沒有任何人再可以依靠,雙手雙腳還在為傷痛戰抖。只是臉上露出是一絲堅強的微笑,把村落中餘下的食品和外套都帶上,一行十人左右的戰爭遺孤去還未被戰火波及的地方進發。

德春就此成為他們最後的希望和依靠。

评论(6)
热度(35)
©小熒熒 | Powered by LOFTER